利用軟體製作獨特風格『 部落標題 下篇 』

2013062113:36

利用軟體製作獨特風格『 部落標題 下篇 』

分享
利用軟體製作獨特風格『 部落標題 下篇 』
  
 
上篇已經教大家如何製作大背景了,其實標題跟大背景的做法很雷同,
 
只是調整尺寸跟加入素材的運用不同
 
這篇就來探討動態的素材,如何運用在標題上↓
 
最基本的必須要有   這兩套軟體。
 
小畫家是我們照完相後,必要的軟體,G5軟體能合成、修補我們需要的圖檔。
 
  
 
前言提一下,如果你的素材,是利用照相取得的,那就從第一張範例圖跟著做。
 
若是儲存於你電腦的素材,你可以跳至第七張範例開始製作標題

 
 
1→ 看上了喜愛的網頁後,利用鍵盤上的Print SysRq鍵,通常這個按鍵,都是在鍵盤右邊,大家仔細找一下就會看到,決定好了,你大概要照的範圍,輕輕按下Print SysRq鍵,再來先將網頁收到工具列。
 
2→ 開啟小畫家,點選左上角的編輯,出現選單,點選貼上
 
 
3 → 瞧瞧!背景是不是,已經帶回來了,這時不做任何修改,點選→檔案→另存新檔
 
 
4→ 打開G5軟體,點選左上角黃色資料夾,開啟圖像檔案,選擇剛剛照相儲存的圖片
 
 
現在我們把照相取得的圖像,叫進來G5工作檯上了﹝先縮小圖檔﹞,那就來裁減嚕!
1 → 點按
矩形
─── 選擇你要的範圍
2 → 編輯
裁減畫布
─── 選擇好了,就可進行裁減
 
 
裁減好了,點按檔案,打上檔案名稱12345都可以,只要你記住存在哪?
 
 
儲存裁減好的圖檔後﹝或從這個步驟做的朋友﹞
 1→先點選工具列的→ 編輯 ── 按→ 畫布大小  寬度 500   高度 200,那這張標題圖,
我要符合部落尺寸,這樣的寬高不適合,先按取消
2 →點選 新增── 調整
寬度 高度     琳,測試過了,我的螢幕解析度是1024→768
標題寬度最大能調整至974  
而高度呢?呵!都可以啦!只要不太誇張的高度,依你喜愛。
Ok,這裡我就示範 寬度
974 高度240    畫布的外觀打勾取消 選擇完全透明,確定之後 3 會問→儲存修改到 按否
 
 
再來就是將圖檔叫進G5工作檯上
 
1→ 加入圖像
﹝照著步驟1234567做的,就將剛剛裁減好的圖像叫進來﹞
 
圖像叫進工作檯上了,看看2的地方有空白,等等來補
 
 
我把圖像放大點來看,這張圖,一樣的我也想要四周的金邊,該如何著手?
1 →點按 矩形→選擇矩形範圍
2→點按
複製 貼上 
在把複製的金邊往四周貼上
 
 
上面的邊,我已經複製貼上好了,這張範例只是要讓大家更明細看清楚我如何做下邊的。
 
 
四周圍的金邊,都做好了,接下來就是圖檔內,一樣的
 
1→ 還是選擇矩形範圍,2→複製貼上,填滿整張圖
 
 
填補、矩形、複製、貼上後,這張標題已經完成一半了。
 
 
多少都有你不喜歡的文字或不想要的圖,要如何去掉?
這張標題的字啦!圖啦!我都不喜歡,所以  ↓
 1→ 矩形 ﹝矩形設定出範圍,比較不怕塗到不該塗的地方﹞
2→ 滴管點一下類似色彩  3 畫筆 
掩蓋字體 、 圖
 
 
加入素材   1 → 檔案   2 → 加入圖像   3 →選擇了按 開啟
 
 
用複製貼上的地方,我選擇了這張熊寶貝,可愛厚。
當我叫進這張圖後,擺左、擺右、擺中間的,拿不定主意,最後我選擇擺中間的位子,
並且也利用矩型選擇下邊的花 → 複製 貼上加長
 
在來就是 加入文字方面了,打上你的部落格名稱或則詩詞禪意的都可。
這邊我就打上英文的 →
  歡迎蒞臨 我的  部落格
 
 
加入動態素材
在一次的,我要在加入圖像→ 檔案── 選擇加入圖像

這次選擇的素材是動態的1234567七張
喔!一樣的,看看你想擺哪都行,但七張都要再同一個位子角度,不然動起來可是會離離啦拉!
 
擺好了我想要的位子後,接下來就是調整動畫的速度
1 → 點按 畫格面板指令﹝或對著畫格按滑鼠右鍵﹞,
2 →選擇 畫格內容
3 → 此時就會出現 畫格屬性面板   調整秒數 按確定
 
 
終於完成了
點按 1 → 檔案另存新檔  2 → 打上檔案名稱 3 → 儲存
上傳自己的空間,取得網址在套上下列語法即可↓

/*Blog title自製標題語法*/
#yblogtitle .mbd,#yblogtitle .mft{height:高度px;background:url(標題網址) no-repeat;background-position: center center; }
#yblogtitle h1{color:#色碼;}
 
我的設定↓
/*Blog title 名稱標題欄底圖*/
#yblogtitle .mbd,#yblogtitle .mft{height:240px;background:url(標題網址 ) no-repeat;background-position: center center; }
#yblogtitle h1{color:#FFFFFF;}

  
總算完成嚕!相關製作,請參考 ↓